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升居村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 静安这场论坛领跑基层善治新征程

2022年08月17日18: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7日电 (葛俊俊)8月17日,以“领跑基层善治 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新时代好班长”——居村党组织书记论坛在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蝴蝶湾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论坛聚焦居村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围绕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话题进行探讨,旨在进一步激发全体居民区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领跑基层治理新征程。

“领跑工程”启动

今年以来,静安区启动了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领跑工程”,通过领跑强素质、领跑重示范、领跑善治理三大板块,对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进行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同时以提升居民区党组织书记能力为关键,成立领跑书记成长学院,以项目制跟进指导、案例式分享研讨、陪伴式跟踪培养为抓手,通过“落地一批实事项目、打造一套课程体系、凝炼一套工作方法、组建一支师资队伍、选树一批领跑标兵”培养体系,让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带着问题来学习,带着答案回到社区”,为夯实基层执政之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荣退仪式

在各居民区年初申报“领跑一件事”的基础上,静安选取了最关乎民生、最具广泛性和代表性的40个项目,作为年度领跑书记善治重点项目,在活动中予以发布,并请2位书记代表到现场进行项目介绍。后续,还将对善治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督导,确保善治项目高质量落实落地,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鲜活的实践样本。当天,还为今年以来卸任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举办了荣退仪式。

“静邻讲堂”We治理论坛第一讲开课

此外,为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中共二大召开和首部党章通过百年为契机,“静邻讲堂”系列活动在静安全区各街道(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轮流开展“We讲堂”活动和“We治理”论坛。论坛上,“静邻讲堂”We治理论坛第一讲开课,来自全区5个居民区的党组织书记和2位专家学者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分别从自治、共治、数治、善治的角度,分享了后疫情时代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做法、经验和思考。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