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在上海发布

2022年08月10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0日电  8月10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在上海发布“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发布会上,华顿经济研究院同时发布了2022年中国(全球)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2022年中国(非主板)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和2022年中国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排行榜三个子榜单。

“2022年中国(全球)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共有500家企业上榜。“2022年中国(非主板)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涵盖创业板、科创板和北交所全部上市公司,共有100家企业上榜。“2022年中国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排行榜”共有327家企业上榜,这是自榜单2016年发布以来首次超过300家,表明我国上市公司的总体质量在稳步提高。

发布会上,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福安以“打造极中极 搭建彩虹桥”为题,从区位、政策、环境、人才、产业等多个角度,全面介绍了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并热情邀请百强企业参与共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和国际化中央商务区。

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百强论坛主席沈晗耀发表演讲。发布会还宣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奖颁奖典礼定于2022年11月底举办,论坛以“新阶段 新格局 新宏图”为主题,将组织百强企业领导和百强城市领导聚焦中国百强企业群和城市群战略对接,共创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

据悉,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首次发布于2001年,以利润总额为排序基准,今年是华顿经济研究院连续第22年编制发布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