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风雨经远里,军史丰碑地

“初心讲堂”第十五讲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课

2022年02月18日17: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18日电 (葛俊俊)位于上海市静安区新闸路613弄,一处原名“经远里”的百年石库门里弄,曾是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所在地。其中,“经远”有经涉远途、作长远谋划之意。

2月18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指导,一大、二大、四大等红色场馆承办的党员教育品牌项目——“初心讲堂”第十五讲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讲。本次讲堂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处长、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吴海勇带来题为《中共中央在上海的军事工作》的讲座。

来自上海航天局的30名党员现场深入了解了中共中央军委在上海艰苦的斗争历程。观看了情景短片《革命家书》,该视频通过沉浸式演绎的方式,再现了杨殷、彭湃几位烈士的家国故事。历史上的他们是英雄的、伟岸的,可当展开信件,阅读他们作为父亲、丈夫最真实、质朴的感情,有限的字句书不尽对后来人的谆谆嘱托,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在场党员纷纷表示,那时的青年人在复杂的政治环境中坚定信念,勇于肩负起革命的重担,完成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壮举;今天的青年党员也要汲取前辈的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坚定的信念投入时代洪流,将自己的青春播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崭新的、更加光明的历史征程。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