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预计年底前交付使用!金山这个居民区加装电梯项目启动!

2022年08月16日13:35 |
小字号

“我们临东居民区老年人占比多,不少都有加装电梯的需求,这次也算是给大家伙打个样。”临东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艳兰说道。近日,临东居民区住宅加装电梯项目于临源一村84号居民楼正式开工。

据悉,临源一村始建于1984年,是标准的老旧小区。小区内老年居民多,部分居住于高楼层,日常上下楼十分不便。临源一村84号楼楼长沈娟芳是社区里的热心人,不少邻居在和她闲聊时说到要是能有个电梯就好了。由此,她萌生了争取给居民楼加装电梯的念头。除了向居委会了解相关政策,沈娟芳还一户户询问居民们的意愿,一些住户对费用产生了疑问,她便将最新的住房加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进行宣传;有些住户提出应该减少低层住户的费用,她就组织居民们一起协商,从而有效推进了加梯工作的开展,不久后,居民们纷纷签订了同意书。

启动加装电梯项目不仅需要居民的热切意愿,更离不开居委会的支持。临东居委会在收到来自临源一村84号楼全体居民加装电梯的申请后,便紧锣密鼓地加入到筹备工作中去。小区内空地有限,无处堆放施工材料,居委会在不影响其他居民出行的前提下,特地清出一块闲置区域以供临时使用;84号楼附近地下铺设着小区的天然气主要管道,居委会主动与天然气公司协商施工方案,确保管道安全;为了确保安装电梯合心意,居委会和居民们一起在电梯加装企业名单中逐个比对挑选……

在有效解决一个个问题后,84号楼加装电梯项目终于在今年七月如期开工,预计年底前交付使用。困扰居民多年的上下楼难问题也将由此得到妥善解决。“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是我们的工作目的,后续如果其他楼栋的居民有加装电梯意愿,我们也会积极配合,努力促成。”周艳兰说。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