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移动居委会”为居民提供“不移动”的服务

2022年04月27日10:57 |
小字号

目前,上海正处于疫情最吃劲的阶段,为了保障社区防疫工作正常开展,同时也为居民提供安全、顺畅的服务,在四川北路街道内,就有部分居委转移进了临时办公点,在封控期间提供“不移动”的服务。

四川居委会就是其中一个“移动居委会”,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黄昌伟介绍,由于居委原办公场所处于居民区内,居委工作人员被封闭在小区内的可能性较大,为了保持防疫工作的连贯性、高效率,他和其余五名居委工作人员在确保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抱着电脑和最重要的文件资料,搬到了衡水路66号。

“这里是我们施工还未完成的居委会新办公地址,没想到现在提前入驻了。”黄昌伟表示,场地比原来居委办公地更大,但由于装修了一半,建筑材料还堆放在地上。这几天,居委工作人员白天前往一线,晚上吃睡住在这里。

四张桌子、一部热线电话、几台笔记本电脑……仅这几样设备,就构成了居委工作人员全新的防疫办公阵地。

“居委会临时搬迁后,存放防疫物资、前往居民区协助做核酸检测更方便顺畅了。”黄昌伟介绍,虽然居委会临时搬迁了,但和居民的联系没有断。

在搬迁之前,四川居委就将热线电话通过呼叫转移的方式,接到每个居委干部的手机号码上。“在搬迁之前,我就在各个居民区楼组长微信群里进行通知,确保居民可以找到我们。”黄昌伟说。

同样“搬家”的还有邢长居委,该居委负责虹叶花苑、天伦家园、长邢小区等5个居民区和若干长春路附近的临街房屋。

邢长居委的工作场地原来在长春支路7号内,属于在居民区内办公的居委会。4月1日起,该居民区实行封控管理,邢长居委的7位工作人员就提前整理好了电脑、资料、防疫物资,收拾好行囊搬入了长春路108号,这里原先是一个老年活动室。

这间临时办公室半夜也是灯火通明,活动室的桌子临时改成了办公桌,桌上堆满了居民区的文件资料,居委干部们正不断地用手机登记信息,完成抗原筛查统计、发放物资户数统计、解决居民外出就医需求等工作。

“居民们在家中足不出户,但我们居委干部必须得动起来,我们不能被封住。虽然临时办公点的办公条件不如原来的好,但只要能工作,哪里都能做我们的‘防疫阵地后勤部’。”邢长居委主任刘海炎告诉记者。

据悉,四川北路街道通过提前布局筹划、集合抗疫金点子,调动区域内可利用资源,使“移动居委会”工作顺利开展,最大限度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回应居民们的诉求。

目前已有四川、邢长、永丰、多伦、吉祥等居委会办公点完成了临时办公点搬迁工作,为居民们提供“不移动”的服务。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