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6个小区,2380户!金山这对“新老搭档”管理有妙招

2022年04月26日11:28 |
小字号

2020年底,村居两委班子换届,不少老书记因为年龄原因退岗。枫泾镇白牛居民区党支部原书记韩宝勤就是其中一员,她将接力棒顺利交接给了新书记沈海红。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韩宝勤重新回到白牛居民区的志愿岗位,与沈海红组成“新老搭档”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们各展所长,让社区干部、志愿者及居民都很放心。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对“新老黄金搭档”。

这天,沈海红正在和韩宝勤讨论居民区内如何开展抗原检测的问题。在韩宝勤的建议下,沈海红决定取消原来居民区逐一楼栋检测的模式,转为吸纳更多志愿者力量,将辖区按照小区规模分为片区,并采取包干制。

枫泾镇白牛居民区党支部原书记 韩宝勤:我们把辖区分成三个片,然后进行包干,明确到哪一个单位支援哪一个小区。到时候,只要居委会发令,志愿者们就可以到自己所负责的小区门口报到。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制定完辖区抗原检测的流程后,沈海红则开始在外协调,帮助居民、志愿者处理问题。而韩宝勤则“坐镇”在办公室,转变成了电话“接线员”,耐心地回复一个又一个电话,将居民的诉求和困难认真地记录在本子上。

由此,这对“新老书记”达成了共识,一个主外,一个主内。据了解,她们的桌上叠着一本又一本自制的简易本子,上面详细地记录了从3月开始辖区居民的诉求和解决进度。

沈海红坦言,自己从韩宝勤身上学到很多,特别是对社区居民的那份责任与担当。在担任白牛居民区党支部书记之前,沈海红曾在枫泾镇第一敬老院担任院长一职,她耐心、亲切地关怀每一位老人。如今虽然转战社区,沈海红同样将社区内的每一位居民当成家人。为了帮助辖区居民解决配药难题,沈海红曾四处奔走,赢得了居民们的认可。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白牛居民区管理服务了6个小区,共2380户、5000多位居民。在这一对新老书记搭档的努力下,迄今为止,白牛居民区各项服务运转有序。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