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场游园会,让“老小孩”秒回童年时光!

2021年10月15日13:45 |
小字号

乘坐小火车、玩旋转木马、照哈哈镜……一群“老小孩”仿佛穿越到了童年时光!

重阳佳节,杨浦区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开展了一场青春游园会,让大家在欢乐气氛中共度传统节日。一个个精彩的娱乐项目和游戏设施,为老人们打开了一扇回归童真的“任意门”。

汽笛拉响,小火车发车啦!它从杨福院的住养大楼门口启程,一路沿着中心绿化带的外围绕圈,带着满车的爷爷奶奶们兜风赏景。红色、绿色、粉色,五彩斑斓的车厢从眼前缓缓驶过,再配以蓝天白云的背景,展现出一幅小清新风格的秋日画卷。

不少老人一路坐车,一路向外挥手,意气风发,仿佛找回了年轻时的影子。罗学文爷爷说:“一坐上小火车,我就好像返老还童一样。”

在住养大楼前,还有一座“庞然大物”正等着老人们体验玩耍,那就是人气爆棚的旋转木马!为了保障老人们的游玩安全,工作人员陪同老人一起乘坐。

来到室内,一座红色的玻璃房子同样人气颇高,它的名字叫“声音邮局”,能将人的声音留在一张薄薄的明信片里。记者看到,每位老人走进邮局后,志愿者会帮他们拍摄照片,作为明信片上的图案,随后用手机给老人录下几句话语,生成一个声音二维码,印在明信片上。远方的亲人朋友只要扫码,就能听到老人的声音。

施启萍老人今年81岁了,她在“声音邮局”给自己的女儿留了言。“每天我们都有打视频电话,这次的明信片我也会拍照发给她的,有一种仪式感。”此外,现场还有哈哈镜等丰富多彩的游戏设施。

记者了解到,杨福院之所以在重阳节这一天,将养老院打扮成一个游乐场,也是为了满足老小孩们重返童年的心愿。

“很多子女都会有一种想法,就是‘我爸妈对生活没什么要求,我们到哪里玩叫他们去,他们也不愿意去’,其实不一定,这是因为父母心疼孩子,不愿意给他们添麻烦。”杨浦区社会福利院负责人乔毅皓说,“实际上,像今天的所有项目,爷爷奶奶们都是满含期待地游玩的。我们会把这些老人当作‘老宝贝’来看待,让他们在机构的生活过得开开心心,无忧无虑。”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