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地铁14号线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21年10月08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8日电 10月6日,在上海地铁14号线临洮路站站厅层,建设者们正在热火朝天忙碌施工。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14号线机电2标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车站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各专业收边收口和设备联调联试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全线正在启动空载跑图试运行的基础上,按开通运营模式,进行连续20天以上的全面测试。

14号线是上海地铁首条采用8节A型列车编组的高密度大运量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运营里程约38公里,共设31座车站,途经嘉定、普陀、静安、黄浦及浦东新区5个区。

14号线与轨道交通网络中其他13条轨道交通线路实现换乘,开通后将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路网的运能运力,加强浦东、浦西过江联系,有效缓解城市东西部和核心区重要交通走廊的紧张状况,对上海经济增速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龚莎 陈锋)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