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一个多月,孩子们终于来了!”养老机构恢复预约探视

2021年03月02日19:02  
 

昨天,对于住养老院的老人来说

是开开心心、“久别重逢”的一天

他们终于能和亲人

在“线下”见面啦!

据民政部门的最新要求,上海市各养老机构自今日起恢复预约探视,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让老人与家人实现“爱的团圆”。

预约探视已恢复,但要求依旧很“严格”。跟随记者,一起去杨浦区社会福利院看看吧↓

今天是贺阿婆的“好日子”。相隔一个多月,孩子们终于来了!由于一次只能有一名家属入院探视,因此贺阿婆的女儿把老人推出来,让她和女婿“隔门”唠家常。三人虽不能亲热畅谈,但贺阿婆说,只要彼此相见,就相当满足了。

据介绍,杨浦区社会福利院目前每天开放40个预约探视名额。所有家属入院前,需要提前一天与院内相关负责人微信预约,到场后,大家还要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全身消毒,并登记填写个人信息。

家属陆先生是“首批”探视者之一。今天,他起了个大早、提着水果来看望母亲。“一听可以探视了,我就赶忙预约。这么长时间没见,很想妈妈。”

为了老人的健康,家属不能进入老人生活区域。为此,杨浦区社会福利院负责人乔毅皓说:“我们在食堂以及食堂外小花园,划分了专门的区域,用来让家属探视老人。如果天气好的话,大家也可以在花园走走。室内探视区域会进行定期的喷洒消毒,并且要求家属探视时全程佩戴口罩,探视时间尽量不超过三十分钟。”

上午九点半,食堂里已经坐了不少人。一个多月没见了,子女们都为今天做足了准备。有的一早在家烧了老人爱吃的小菜,特地带过来;有的带上血压仪,亲自给老人测量一下才放心……

记者注意到,家属林女士带了厚厚一沓白纸,原来,这是她与母亲的“交流板”。林女士说,老人耳朵、眼睛不太好,每次家人或者护工和她交流时,都要通过在白纸上写大字的方式来进行。好久不见,她有许多话想和母亲说,白纸自然要多带一些。

据了解,家属探视结束后,护工会把老人送回生活区域,并给老人进行全身的喷洒消毒和手部消毒。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