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这个社区开设免费晚托班啦!

2021年03月29日19:47  
 

许多孩子放学后,

爸爸妈妈没空照看,

爷爷奶奶又不会辅导作业,

这该如何是好呢?别着急,

长白新村街道内江大楼睦邻中心

暖心开出免费爱心晚托班

帮家长们照看孩子。

既有老师帮忙辅导作业,

又有志愿者陪同玩耍,

而且还是免费托管!

在睦邻中心附近的小学放学前夕,内江大楼睦邻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免费爱心晚托班的“邀请函”送到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手中。

据了解,内江大楼睦邻中心内的免费爱心晚托班从3点半开始到5点半结束。家长们可根据自家实际情况,把孩子送到免费爱心晚托班照看,一是有助于孩子更有规划、有安排地完成家庭作业,二是在睦邻中心里玩耍更安全、更放心。

收到这样特殊的“邀请函”,家长们都欣喜不已,“在学校门口我就感觉到工作人员对小孩子很尽责,如果放学后宝贵的2小时都在这里学习,小孩照看起来也会比较放心。”

部分提前得知这样一个爱心晚托班的家长,已经早早地将孩子送到了睦邻中心。爱心晚托班专门开辟出了一间教室,供需要写作业的孩子们使用,桌椅与学校教室配置差不多。为了督促孩子们更认真、更高效地完成家庭作业,晚托班安排了志愿者老师来负责孩子们的学业,也照看孩子们的安全。“晚托班的孩子是不可以随便离开教室的,如果需要喝水、上洗手间、提问题都要举手报告,这样的话我们才能保证孩子的安全。”志愿者老师周玉莲介绍说。

如果孩子们写作业写累了,也可以在睦邻中心就地休息。晚托班利用睦邻中心原有的游乐设施,为孩子们提供了嬉戏玩耍的场地。看到孩子们能拥有丰富多彩的课后生活,家长们都心满意足。“小孩到这边来写作业的氛围比较好,然后也给我们减轻了一些经济负担。”

爱心晚托班负责人赵志杰表示:“睦邻中心原本就是开在我们社区居民家门口的会所,帮家长解决孩子看护难问题,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免费爱心晚托班看护时间是下午3点半至5点半,总共2个小时。有需求的家长,可直接到内江大楼睦邻中心咨询报名。

地址:内江路476弄16号—1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