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共中央印發

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

2022年01月05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通知指出,在建黨百年之際制定《條例》,彰顯了我們黨勇於進行自我革命的堅強決心。《條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充分運用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的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對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的領導體制、產生運行、任務職責、自身建設等作出全面規范,對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抓好《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黨章和《條例》規定的任務職責,堅決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責任,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要進一步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健全符合紀檢監察工作規律的組織制度、運作方式和審批程序,確保執紀執法權規范正確行使。各地區各部門在執行《條例》中的重要情況和建議,要及時報告黨中央。

  (《條例》全文見第五、六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5日 01 版)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