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警钟长鸣!筑牢反腐倡廉党建防线

2021年11月16日11:11 |
小字号

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十字路口,即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新时代起步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警钟长鸣,坚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反腐倡廉党建防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政治监督。良好的政治环境是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基石。一方面,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完善检查制度,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扎紧制度的笼子。纪检监察工作要在制度的规范下严格执行,使得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达成良好的平衡,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另一方面,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形成良好的内部指引与监督。同时,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持之以恒的严正风气。

明确底线界限,筑牢思想防线。把牢思想关卡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也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全党上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但体制内部仍存在一些思想漏洞和偏差,因此在新形势新征程下,我们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时刻警示自己,坚持“严”的监督监察主基调。

坚持求真务实,打造从严作风。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要坚持以求真务实作为行为准则,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从严。首先要有求真的精神,坚持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增强反腐拒腐的意识,强化责任与担当,形成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其次,严格树立务实的作风,要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与担当,以清正廉洁的奋斗姿态加强自身建设,以实干的行动打造实际的效果,在实践中发现规律、总结经验,让监督更有效,让作风更清明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的历史环境和时代条件要求我们以更加严格的态度和更坚定的姿态助力,坚决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和政治防线,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顺利实施,推动党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形成,切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亭镇 姜黎萍)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