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踐行初心 擔當使命

2021年12月28日15:58 |
小字號

2021年11月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勝利舉行。全會提出,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成立以來,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終堅持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斗,已經走過一百年光輝歷程。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百年黨史,既是一部艱苦奮斗史,是帶領人民群眾從封閉落后、一窮二白走向改革開放、全面小康的歷史﹔又是一部理論創新史,是將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不斷同我國的具體實際相結合的歷史﹔也是一部自身建設史,是我們黨勇於自我革命、不斷突破自我的歷史。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我們高舉反帝反封建旗幟,為民族謀獨立、為人民謀解放﹔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我們實現了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轉變,建立起獨立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我們不斷探索建設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從傳統農業大國轉變成了一個現代化工業大國。

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時至今日,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命運、人民的幸福,這些責任已然傳遞到了我們青年干部手中。在工作中我們應當將自己和人民群眾放在一起,設身處地為人民服務,做到“想干事”,善於承擔、勇於承擔﹔“能干事”,不斷培養自身工作能力﹔“敢干事”,面對問題立場堅定、旗幟鮮明,面對急難險重任務不畏艱險。在學習中,要將理論與工作實際相結合,繼承前人愛民、憂民、為民的精神,同時勇於開展自我革命,檢視自己,傾聽群眾意見、接受群眾監督。

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新時代的號角已然吹響,“接力棒”已然傳遞到了我們青年干部手中。我們要繼承前人在百年奮斗中形成的偉大精神,決不能丟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決不能丟掉謙虛謹慎、戒驕戒躁、艱苦奮斗、勤儉節約的傳統,決不能丟掉不畏強敵、不懼風險、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勇氣。隻有懷揣“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決心,我們才能以昂揚的狀態和一往無前的精神,團結帶領人民奮勇前進,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書寫中國發展更加輝煌的新篇章。

(作者:安亭鎮徐天皓)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