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将全会精神化为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养料

2021年11月16日11:23 |
小字号

今年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纪检干部通过学习大会精神,若是能够在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将之贯彻运用,便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着更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前进。

不畏艰险,始终坚定开展反腐败斗争。对纪检监察工作来说,反腐败斗争是一直以来不变的主题之一,在中国迈入以全面建成特色社会主义为目标的新发展阶段之际,更是要牢牢狠抓反腐败方面的工作。十八大以来,在反腐败方面确实做出了优秀的成果,但纪检干部不应该因此而产生懈怠消极的想法。不能因下级的腐败而不管不顾,不能因同级的腐败而睁眼闭眼,不能因上级的腐败而怯于过问。要是每一个纪检干部都能做到这些,那“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机制构建将能更好地在国内推进。

思学兼并,善于灵活运用监督抓手。纪检监察工作离不开“监督”二字,在如今的新发展阶段,监督工作要是想要得到高质量发展,就不能固步自封、不思进取。诚然,纪检干部可以过去的监督工作中汲取经验和养分,将之转化为自身未来监督工作的硬实力,但要是一成不变地照搬,那反而可能会降低工作效率。因此,纪检干部必须把“思考”和“学习”写入自身的工作信条,比如说纪检干部在工作中接触到“大数据”时,既要思考将之运用到监督的合理性,也要去学习接触到的相关新事物,这样才能高质量开展监督工作。

风清气正,坚持高标准进行自我约束。由于纪检干部的工作带有监督性质,因此自身做个好榜样是高质量进行纪检监察工作的必要条件。在如今的信息时代,人们所接触得到的信息和诱惑较之以往成倍数增长,纪检干部更是如此,若是平时就抱有较为随意的心态,就有可能被趁机而入。只有牢记自身是“为人民服务”的干部,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持风清气正的品行,才能在自身素养这块过关,才能由内而外产生推进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力和决心。

(来源:安亭镇 王超轶)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