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球首艘99000立方超大型乙烷運輸船在滬交付

2021年12月28日13:5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世界首艘採用B型艙的99000立方超大型乙烷運輸船交付。丁子羽攝
世界首艘採用B型艙的99000立方超大型乙烷運輸船交付。丁子羽攝

人民網上海12月28日電 (葛俊俊)12月28日,中國船舶集團旗下江南造船建造的全球最大艙容、世界首艘採用B型艙的99000立方超大型乙烷運輸船“PACIFIC INEOS BELSTAFF”正式命名交付。

該型船總長230.0米、型寬36.6米、型深22.5米、配有4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B型液貨艙和2個C型甲板罐,最大艙容達99000立方。由江南造船自主研發設計,屬於江南“Panda(熊貓)”系列,服務於液化乙烷的長途運輸。

該型船入級美國船級社和中國船級社,滿足最新的國際散裝液化氣規則、國際海事組織、美國海岸警衛隊等相關國際規則的要求。

據悉,B型艙液貨圍護系統在100000立方米以下的氣體船中極具優勢,而該船99000立方米的艙容,堪稱行業通行標准“美國休斯頓航道主尺度包絡線”限制條件下的最大載貨容積,目前位居這一細分市場的領先地位。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