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政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主副食品保供穩價,打造世界一流設計之都

2021年12月28日08:1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龔正主持市政府常務會議,要求繼續發揚事不過夜、連續作戰精神,全力守護城市安全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強調按照市委部署,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籌備好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做好主副食品保供穩價,建設國際知識產權保護高地,打造世界一流“設計之都”。

會議指出,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繼續發揚事不過夜、連續作戰的精神,全力守護上海城市安全。閉環防線要扎得更牢,緊盯關鍵點關節點,聚焦機場口岸、隔離管理、醫療機構和冷鏈物品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嚴密全過程閉環管控措施。各方責任要壓得更實,堅持守土有責,從嚴從緊加強聚集性活動疫情防控,持續推進疫苗接種及加強免疫接種,繼續堅持防疫“三件套”、防護“五還要”。資源准備要更加充分,加強應急預案的定期演練,優化管理措施,做好技術保障,加強與兄弟省市的信息共享。自查督查要抓得更緊,通過自查互查、隨機抽查、暗訪督查、飛行檢查等多種方式,確保各項規定措施落實落細落地。

會議指出,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明年將在滬舉辦,上海要體現責任擔當、展現能力水平,努力辦成一屆安全、精彩、和諧的賽事。要高標准推進大賽籌辦,高起點籌劃好開、閉幕式等重大活動,高質量籌建技能博物館,著力突出中國特色、上海特點,全面兌現申辦承諾。要統籌一體推進疫情防控和賽事舉辦,制訂完善疫情防控相關方案。要切實放大世賽溢出效應,為上海培養頂尖技能人才提供堅強支撐。

會議指出,各區、各部門要做好元旦春節和明年主副食品市場保供穩價工作。供應要充足,要加強市場供應分析研判,確保“調得進、供得上、不脫銷、不斷檔”﹔要加強長遠謀劃,改造提升批發市場,規劃建設域外農場。價格要穩定,要切實加強價格監測分析、市場秩序監管,做好價格敏感群體和困難群體的保障工作。質量要保証,督促企業壓實主體責任,讓群眾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市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十四五”規劃》並指出,要瞄准2025年基本建成國際知識產權保護高地目標,做好規劃銜接,重點工程突出先行先試,發展指標注重前瞻謀劃,著力形成多部門協調聯動的大保護工作格局。要抓好規劃落地,落實責任分工,提高知識產權轉化效益,不斷提升上海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水平。

會議原則同意《關於世界一流“設計之都”建設的若干意見》並指出,要研究提出科學合理的指標體系,校准坐標、找准方向。要打響“世界設計之都大會”品牌,整體推進“五大設計”,做強工業設計、做優建筑設計、做精時尚設計、做大數字設計、培育服務設計,驅動產業高質量發展。要構筑人才優勢,為產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