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郭芳赴進博會觀展、慰問工作人員

2021年11月09日16:11 |
小字號

11月7日上午,區委書記郭芳專程前往國家會展中心,參觀首次亮相進博會的北外灘館,以及德國寶馬集團、鬆下電器、高絲化妝品等虹口相關企業及招商拓展企業的展位,親切慰問企業和相關工作人員。

郭芳首先來到北外灘館。就在11月6日,虹口區首次在進博會中設立獨立的展館,並舉行了北外灘推介活動,備受社會各界關注。全新亮相的北外灘館面積近300平方米,與會者可以通過城市規劃沙盤和視頻短片了解北外灘開發建設的最新進展和未來潛力。

同時,該館還特設了展現“軟實力”的“北外灘朋友圈”板塊,除了講述羅素、卓別林、陳獨秀、魯迅等中外名人與北外灘的淵源,還將區域內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建投書局、米丈堂等機構、合作伙伴的特色文創產品進行集中展示、銷售。郭芳指出,要進一步打響區域品牌,對接進博會、承接進博溢出效應,介紹好、宣傳好、推廣好虹口。要以真誠的服務和良好的環境,讓更多優秀企業能夠立足虹口,讓更多優秀人才能夠選擇虹口,成為虹口重要發展歷程的親歷者、見証者、參與者、建設者。郭芳還親切慰問了在館內進行獲獎技能表演的南湖職校學生,叮囑他們要加強人才培養,以專業技術為區域發展作貢獻。

在進博會汽車展區,郭芳來到德國寶馬集團展位。作為專注創新前沿科技的國際知名汽車廠商,寶馬集團在北外灘成立了研發中心。作為連續四年參展的企業,寶馬這次帶來了六款車型,其中有一半是新能源車型,BMW iX將在今年年內上市,BMW i4也將很快登陸中國市場。預計到2025年,寶馬將進入電動化發展全新階段。郭芳詳細了解了企業參展車型及未來發展計劃,並指出要做好創新孵化,希望寶馬在中國市場積極推進減碳目標,助力區域智慧出行建設。

隨后,郭芳來到鬆下電器展位。自2016年起,鬆下集團在虹口選址辦公場所,之后鬆下集團旗下先后有7家企業落戶本區。鬆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總裁CEO本間哲朗介紹說,本屆進博會,鬆下帶來了千余平方米的沉浸式智能互動體驗展台,以“關護無界,身心如悅”為主題,在往屆的重點參展內容“健康、養老、清潔”的基礎上,還新增了在碳中和、碳達峰等環境方面的積極探索和相關成果,並首發多款健康、環保類新品和技術。郭芳指出,期待在更多領域、更廣范圍開展深層次合作,實現雙方互利共贏,並囑咐相關部門要繼續跨前服務,為企業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撐。

在高絲化妝品展位,郭芳仔細聆聽了企業的新品介紹,並詢問企業需求。高絲集團是日本的三大化妝品企業之一。今年是高絲集團首次參加進博會,向中國市場推出中國首發的新產品、服務和技術,以加速推動高絲品牌的全球化發展。就在11月6日,株式會社高絲與高絲化妝品銷售(中國)有限公司、株式會社奧碧虹與奧碧虹(上海)化妝品貿易有限公司在展台現場舉行簽約儀式,其中,高絲化妝品銷售(中國)有限公司採購額為4200萬美元,為虹口交易分團本次進博會單筆最大訂單。高絲化妝品銷售(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篠原和行表示,希望通過進博會平台,加速企業及品牌的全球化。郭芳指出,希望企業把新理念新科技帶入中國市場,虹口也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當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支持企業在虹口實現更大作為。

區政府黨組成員陳帥參加。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