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深入社区,看望慰问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2021年10月15日14:16 |
小字号

今天是重阳佳节,连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深入社区,看望慰问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贺,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区委书记郭芳来到北外滩街道,看望了马载驰老人。今年81周岁的马载驰老人于1965年参加援越抗美战役,为保卫祖国家园作出重要贡献,和平年代又积极投身大练兵,被授予“战役训练三等功”等奖状。郭芳与老人促膝谈心,亲切拉家常,倾听马老讲述当年的战斗经历,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郭芳说,没有无数像您这样的老党员、老战士不懈奋斗,哪有我们现在的好日子,你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传承好老党员、老战士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坚韧向前,为推动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要持续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激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健全现代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过上更有温度、更有品质的晚年生活。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来到曲阳路街道汤妙昌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今年76周岁的汤妙昌老人是我国极地考察先驱,曾四次去往南极、三次执行越冬考察任务,退休后老人仍热心公益,长期致力于南极科普知识的传播。看见老人精神矍铄、生活幸福,胡广杰感到十分欣慰,并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胡广杰与老人亲切交谈,聆听老人回忆极地科学考察的艰苦岁月,畅谈今天的美好生活。胡广杰说,我们看望老同志,就是要大力弘扬老一辈专家心无旁骛搞研究、一心一意讲奉献的精神,引领激励全区干部群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把虹口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他叮嘱社区干部一定要多关心老同志的日常生活,悉心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来到家住大陆新村的赵修慧家中,与老人促膝长谈,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今年86岁的赵修慧老人,出生在书香门第,父亲赵家壁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出版家。赵修慧15岁时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号召,参加军事干部学校,后投身军队护理和医疗卫生事业,退休后一直致力于整理与其父赵家壁相关的文学和历史资料。得知老人至今仍热心于社区的文化建设,吴延风表示十分敬佩,他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也希望她可以继续发挥专长,积极参加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把山阴路上的历史文化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勤皓来到94岁的徐东旲老人家中,向老人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徐东旲老人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曾任上海市邮电管理局党委书记,今年还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交谈中,朱勤皓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叮嘱街道、部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需求,让老人们度过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同时,他也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挥正能量,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区政协主席石宝珍来到嘉兴路街道陈翠珍老人家中,向老人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今年88岁的陈翠珍是社区活动中的积极分子,多次被评为市五好家庭、市十佳老年志愿者、区优秀党员,并坚持十六年如一日为瘫痪老人免费理发。石宝珍感谢老人为社区公益做出的贡献,叮嘱其在参加志愿活动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并要求街道、居委等要根据老人情况特别注意关心帮助。

区委副书记杜松全来到孤老桂瑛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以及日常用餐、看病等情况。杜松全希望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与街道、居委会沟通,他还叮嘱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日常起居,不让老人有后顾之忧。

区领导蒋仁辉、姜勇、李佳玉、陈帅参加慰问。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