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委常委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主旨演講和賀信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點

2021年11月08日08:5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清醒認識疫情防控形勢,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堅實屏障。

市委常委會6日舉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精神和致2021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的賀信精神。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主旨演講精神上來,在推動高水平開放中勇擔新使命,率先推動重大開放戰略舉措落地落實。對標高標准國際經貿規則,在電信、醫療等服務業擴大開放領域先行先試,在綠色低碳、數字經濟等前沿領域率先開展高水平開放壓力測試,在制度型開放上實現更大突破。聚焦上海有基礎有優勢的開放領域,在擴大進口貿易、優化跨境電商監管、推進內外貿一體化、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等方面加大推進落實力度。發揮國家戰略平台牽引作用,深入推動浦東高水平改革開放,依托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虹橋國際開放樞紐等,加快發展離岸金融、離岸貿易等開放新業態,加快構建國際協同創新等開放新形態。按照“越辦越好”要求,進一步做好進博會服務保障工作並持續放大溢出帶動效應。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深刻把握航運業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全力推動航運業快速健康發展,加快向世界一流國際航運中心進軍,進一步做強功能、提升能級,持續在硬件建設上發力、在軟件服務上突破、在擴大開放上拓展,為我國建設海洋強國、航運強國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王岐山同志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周年高層論壇上的講話精神,更加主動融入經濟全球化,在更大范圍、更高水平上積極參與國際經濟合作與競爭,加快發展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推動外貿外資外企高質量發展,做好制度型開放大文章,努力為我國參與全球經濟治理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研究部署當前全市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指出要清醒認識疫情防控形勢,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堅實屏障。嚴格區域協查,從嚴從細從實,進一步提高協查效率和精准性。嚴控內外關口,盯牢關鍵點關節點,加強排查管控,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管重大活動,壓實舉辦單位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嚴抓面上防控,持續提升市民自我防護能力,反復提醒引導主動報告、主動檢測、主動就診,有序穩妥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