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奮斗百年路,靜待雪蓮開——參加自治區第十屆黨代會有感

2021年11月04日10:24 |
小字號

10月2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黨代會在烏魯木齊順利召開,我有幸作為所有上海寶山援疆干部代表參加會議,心情之激動難以言表。

大會的召開恰逢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恰逢中華民族兩個百年奮斗目標的交匯之際,無疑又賦予了大會一層深遠的意義。在大會上,我聆聽了陳全國代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深切感受到新疆這些年來的和平安寧、高速發展的社會環境是多麼的來之不易。

幾天來,與來自全疆各地各單位各民族的代表們朝夕相處,聆聽他們對會議報告的審議意見,聽他們講這些年來社會環境的變化、經濟的發展、身邊的大事小情,每一個點點滴滴都深深打動了我。雖然他們在講述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時神情是那樣的平靜,但那份平靜之下所蘊含的那些艱辛、那份執著,那種面對艱難險阻淡然而上的豪情,是那樣地令我動容。他們中有跋山涉水長期戍邊的雄鷹之族,有面對疫情挺身而上的白衣天使,有殫精竭慮謀劃一方民生發展的黨政干部,有在田間林頭為農民傳經送寶的農技干部,總結這些年來新疆建設發展的經驗,謀劃追求新疆更快更好發展的熱血激情!

有幸親眼目睹新疆日新月異的變化,有幸參與到這波瀾壯闊的建設新疆的大潮中,作為參與其中的上海寶山援疆干部一員,令我倍感幸運與光榮。同時,新疆人民高度的責任意識,火熱的建設熱情也讓我學到了太多太多。新疆不僅僅是新疆人民的新疆,也是全國人民的新疆,有幸參與援疆,是我無比的幸運,我必不辜負這一歷史使命,勇於擔當,在今后的工作中,盡職盡責,為新疆的建設奉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來源:上海援疆 作者:葉城分指 張建國)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