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共虹口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党代会报告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

2021年10月15日14:06 |
小字号

10月14日上午,中共虹口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虹口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

区委书记郭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主持会议。

会上,民革区委主委刘金玲、民盟区委主委王维、民建区委主委谢榕榕、民进区委主委颜清、农工党区委主委谢春毅、致公党区委主委范春燕、九三学社区委主委章冀龙、区工商联主席王文其、区知联会会长伍爱群先后发言,他们围绕回顾虹口过去五年发展成就、谋划未来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对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郭芳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讨论,对代表们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相关部门会后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

郭芳指出,要把握好虹口发展的战略目标。立足上海“十四五”新市域格局,虹口正全面发挥“中心辐射”主阵地作用,全力以赴推动北外滩开发建设。未来的北外滩,不仅是城市新名片、新IP,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发动机。希望大家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思想共识、合作共识,做好亲商大使、民间大使、文化大使,宣传虹口、推介虹口,讲好虹口故事。

郭芳强调,要把握好工作的关键点和发力点,重点抓经济发展、抓民生改善、抓文化彰显。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找到“好人家”、建成“好项目”、集聚“好产业”、形成“好功能”,着力引进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创新型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更优质更精准服务。要把握好群众的实际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改善民生服务群众,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感受度。虹口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要努力在彰显“文化三地”魅力上下功夫,将软实力建设融入城区治理的方方面面,在提升城区软实力上做出亮点、形成品牌。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与中共虹口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谱写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