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欢迎更多的新老朋友和浦东同频共振!区领导走访进博会浦东重点企业

2021年11月08日15:34 |
小字号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渐入佳境。11月7日,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区委副书记单少军等区领导,专程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走进浦东重点企业展台,慰问走访参展企业,面对面和企业负责人交流,鼓励大家在进博会的舞台上能够取得好的参展成绩,未来发展也能抓住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乘势而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20年来,中国全面履行入世承诺,不断扩大开放,激活了中国发展的澎湃春潮,也激活了世界经济的一池春水。连续四届举办的进博会,凸显了中国始终如一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与世界经济高频良性互动的实际举措。

因此,尽管仍受到疫情带来的影响,但是今年进博会的企业展总展览面积超过上届,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八成,显示进博会磁力仍在持续释放。本届进博会,来自浦东跨国公司母公司参展企业超过270家,展位数近300个,其中有16家企业为首次参展。现场,来自浦东的参展企业纷纷携重磅产品亮相,展示浦东产业发展的多元新动力。

朱芝松来到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技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在诺华、罗氏、强生、高通、泛林、微软、欧姆龙、尼康、通用电气、超威等30多家企业展台,详细了解企业在进博会上展示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应用。

每到一家企业的展台,朱芝松都会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企业未来在浦东发展的布局规划,询问企业在发展中还有哪些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朱芝松在交流时说,好企业不缺空间,好项目不缺土地。浦东拥有政策基础、产业基础、人才基础等一系列综合优势,在引领区和新片区的发展过程中,诚挚欢迎更多的新老朋友和浦东同频共振,欢迎更多的创新成果在浦东率先应用,欢迎更多的进博“果实”在浦东落地生根。浦东将一如既往做好企业的各项服务支撑,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当天,区领导还参观了自贸区国别(地区)中心展馆,慰问了进博联络官和招商小组成员代表。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