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球“最強大腦”盛會在滬成功舉辦!李強龔正與頂尖科學家共論科技開放合作

2021年11月04日09:18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11月3日下午會見了來滬出席第四屆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的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主席、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羅杰·科恩伯格一行,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對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對各位科學家積極推動全球科技合作、為上海科創中心建設貢獻智慧力量表示感謝。

助力頂尖科學家在滬更好集聚,開展聯合攻關,攀登科學高峰,為推動基礎科學、倡導國際合作、扶持青年成長作出更大貢獻

李強說,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從無到有、越辦越好,正逐步成為全球科學界的年度重要盛會、世界頂尖科學家的重要紐帶、全球科技合作高端對話的重要平台。當前,上海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更好融入全球創新網絡,努力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給。頂尖科學家是科學發展的探索者、瞭望者,你們在前沿領域的不懈追求,對於推動全球科學研究、協同創新、科技治理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為我們更好把握趨勢、掌握先機、科學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上海將創造更好的環境、搭建更多的平台,助力頂尖科學家在滬更好集聚,開展聯合攻關,攀登科學高峰,為推動基礎科學、倡導國際合作、扶持青年成長作出更大貢獻。

論壇和協會將不斷取得新的發展,更好推動全球科技合作,培育更多青年科技人才,產生更多重大原創成果

羅杰·科恩伯格介紹了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和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取得的最新進展。他說,通過各方共同努力,論壇日益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年度科學盛會,來自全球各領域的頂尖科學家在這個大平台上開展跨界交流,分享觀點思路,激發創新靈感,一批原創成果正在形成,一批青年科學家逐漸成長,“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獎”正式宣布創設。相信在上海這片創新創造熱土,論壇和協會將不斷取得新的發展,更好推動全球科技合作,培育更多青年科技人才,產生更多重大原創成果。

市領導吳清、朱芝鬆,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副主席、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邁克爾·萊維特,拉斯克臨床醫學研究獎獲得者邁克爾·謝帕德,埃尼前沿能源獎獲得者王中林,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代表吳向東、王侯、徐航、沈南鵬等參加會見。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