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黨心暖民心 滿意在群眾——上海寶山開展“辦實事、評實事、見實效”活動

2021年08月27日13:5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8月27日電(馬作鵬 葛俊俊)為進一步評估“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效,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監督評價作用,持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寶山區委舉辦“黨心暖民心 滿意在群眾——辦實事、評實事、見實效”活動。上海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鈕曉鳴、寶山區委書記陳杰等出席。

活動回顧了上半年寶山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就實事項目在社區通、上海寶山和寶山黨建微信公眾號等媒介開展群眾評議,群眾、企業、政府三方代表圍繞實事項目交流心得體會,職能部門就群眾提出的“十佳金點子”進行現場認領。

職能部門就群眾提出的“十佳金點子”進行現場認領。寶山區委組織部供圖

寶山區委書記陳杰介紹該區“我為群眾辦實事”情況。寶山區委組織部供圖

寶山區委書記陳杰指出,今年以來,寶山區委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群眾和企業“急難愁盼”問題,建立重點民生項目和重點發展項目清單,厘清區級層面項目13個、處級單位項目457個、各基層黨(總)支部項目4198個,以項目化方式推動工作落實落細落地。截至目前,開展活動8800余次,參加人次15萬余人,解決群眾“急難愁盼”3000余個。

陳杰強調,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做到:要牢記初心使命,不斷增強辦實事的動力和激情。在“我要辦”上下功夫,把從黨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轉化為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激情和干勁﹔在“我來辦”上下功夫,強化公仆意識和為民情懷,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發展的關鍵事﹔在“我會辦”上下功夫,運用黨的發展歷程中的寶貴歷史經驗和群眾工作方法,把實事辦成群眾放心事、黨群連心橋、發展向心力。

陳杰指出,要走好群眾路線,著力提升群眾的感受度和滿意度。堅持問需於民,強化解題意識,回應“槽點”、紓解“痛點”、打通“堵點”、補齊“斷點”﹔堅持問計於民,強化精准施策,到基層一線和群眾中間去尋找“辦什麼”“怎麼辦”的最佳方案,充分發揮基層和群眾的聰明才智﹔堅持問效於民,健全完善群眾評價機制,積極運用網評、網宣等載體,加強對群眾需求的動態分析,做到精准識別、精准對焦、精准服務。要全力抓好落實,切實鞏固辦實事的實效和長效。抓系統推進,把為群眾辦實事和區域創新轉型過程中的軟硬實力建設、創新生態建設、民心工程等緊密結合起來,在統籌推進中放大整體效應﹔抓對標推進,對標任務書和時間表,拿出治根本、管長遠的辦法和制度,讓群眾分享高質量發展成果、共享高品質幸福生活﹔抓壓茬推進,各級黨組織和部門單位要上下協同、緊密配合、源頭建制,統籌推進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黨心暖民心 滿意在群眾”活動現場。寶山區委組織部供圖

“我為群眾辦實事”是永遠在路上的趕考,改革發展是出卷人,人民群眾是閱卷人,黨員干部是答卷人。在寶山,為群眾辦實事不是“階段性”任務,不是“一陣風”活動,而是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24小時”堅守。寶山區始終堅持“實”字導向,圍繞群眾辦實事、面向群眾真辦事、依靠群眾辦成事,在不斷迎接群眾考試和評議中找到服務群眾的最優方案,形成“辦實事—抓落實、評實事—群眾議、增實效—建機制”全周期服務鏈,真正把實事辦成群眾放心事、黨群連心橋、發展向心力。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