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传世精品!宝山这个陶瓷展带你看百年党史

2021年06月25日20:19  
 

百年正风华,一百年是一个里程碑,烙印着辉煌的足迹;一百年是一个新起点,开启了崭新的时代。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达全区人民、各界人士与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的情怀,6月25日上午,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陶瓷精品创作设计大展”举行开幕仪式,以此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出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陶瓷精品创作设计大展”启动。

陈杰在致辞中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宝山正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展示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讲好中国故事、上海传奇和宝山篇章。今天的陶瓷展是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数十位国家级艺术大师历时三年完成了百件传世之作。这些展品形态各异、层次丰富、色彩绚丽、意蕴深远,通过对党史各个时期的重要事件、重要红色地标、重要人物的艺术演绎,展示了我们党艰苦奋斗、铸就辉煌的壮阔图景。希望通过本次陶瓷展,让更多艺术名家和各界朋友走进宝山、喜欢宝山,在艺术的交流和共鸣中手牵得更紧,心贴得更近。

向艺术家代表赠送作品集、荣誉证书。

艺术家向宝山区赠送陶瓷作品。

陶瓷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展览以传统陶瓷文化之美,赓续红色基因,感受党史百年辉煌历程。本次陶瓷精品展共组织百位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海内外艺术家、杰出中青年艺术家等,运用陶瓷艺术的青花、粉彩、颜色釉、雕塑瓷等工艺和烧成方法,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优秀共产党人和杰出人物等。

活动共征集到陶瓷作品200余件,为确保本次陶瓷精品展入选作品的质量,保证参展作品的艺术水准,展览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严格标准、保证质量、宁缺毋滥,从中遴选出100件(套)参展,所有作品均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教授等知名陶瓷艺术家创作的传世精品。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