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近期去浦東機場健康碼會變色嗎 記者體驗:經停均不會改變二碼顏色

2021年08月22日09:2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如果近期去浦東機場坐飛機,需要什麼特殊准備嗎?是否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只是去送行的話,健康碼行程碼會變色嗎?對於這些市民近日比較關心的問題,晨報記者昨日下午前往浦東機場進行了實地探訪。

●浦東機場能進嘛?雙碼是否變色?

首先,不論是從室外還是從地鐵站進入航站樓,旅客都隻需要出示健康碼,走過測溫和安檢區即可。

進入航站樓的防疫流程與平常並無不同,且記者在機場停留兩個小時,健康碼行程碼也並未有變色。浦東新區目前除已公布的兩處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外,其余地區包括浦東機場都仍是低風險地區,所以經、停均不會改變二碼顏色。

隻不過因為上海出現本土確診病例,行程碼上會給上海打上星號,僅表明上海存在中風險地區,不代表我們真的去過這些中風險地區。

進入機場后,記者分別前往T1、T2航站樓,T1航站樓航司較少,昨天也顯得比較安靜。

T2航站樓部分航司在接待國內和境外航班值機,客流量相對來說稍大,但整體來說昨天的浦東機場客流量較少,機場內比較安靜有序。

●從浦東機場出發去外省市,需要核酸檢測嗎?

由於上海存在中風險地區,目前前往其他省市需要格外留意當地的防疫政策。

旅客如果從浦東機場前往三亞,或者有鬆江區、浦東新區旅居史,均需要提供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且兩次採樣需間隔24小時。

昨天廣州白雲機場發布通知,浦東機場前往廣州的所有旅客落地要全員接受免費核酸採樣,但無需等待結果,採樣后即可離開。

如果要從上海前往北京,根據北京市政府相關規定,需持有48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京。無論從哪個機場出發,無論是否坐飛機抵達都需要遵守這項規定。

所以浦東機場出發是否需要核酸檢測,還請旅客仔細研讀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在規定時間內做好准備。

●上海航線可以免費退改簽嗎?

根據昨日飛常准數據,上海浦東機場客運航班處在大面積取消狀態。已進港航班129架次,已出港航班152架次。綜合來看正常航班僅佔約30%。

鑒於目前航班情況,針對涉及上海航線的航班,東航、國航、吉祥航空、深圳航空等國內航司發布通告,可為旅客在一定期間內免費退改簽,具體政策可點此查詢。

(責編:王文娟、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