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心系群众办实事,宝山区卫健委全面推进健康宝山建设

2021年07月28日17:40 |
小字号

为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区委“比学赶超当先锋,建设科创主阵地”精神,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区卫生健康服务特色,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寻标对标,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百姓的关注点、兴奋点和聚焦点引导到宝山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上来,切实为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品质医疗和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

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办实事

区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疫情常态化防控主力军作用,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持站位全局、慎始如终,不断加强疫情分析研判,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能力储备,强化突发事件处置等,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升接种服务能力。

围绕优化群众就医体验办实事

全区各医疗机构坚持服务“科创宝山”发展大局,紧紧抓住上海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契机,在建设过程中以“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便捷化就医”为主题,扎实推进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通过互联网医院、互联互通互认、智慧健康驿站、互联网移动家床和医疗付费一件事五个“便捷就医服务”应用场景建设,缩短就医时间,提升就医品质,切实提升老百姓就医便捷度和获得感。

围绕健康知识送教上门办实事

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机构组建健康讲师团,将职业健康教育、妇幼保健教育和老龄健康教育等健康知识主动“引进”社区和学校,消除或减少了危险因素、预防和控制疾病,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能力,塑造了居民的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同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还深入社区,积极与居民结对签约,在提供个性化指导的同时,还带来了健康义诊、养生操教学等贴心服务,帮助居民构筑健康体魄。

围绕卫生健康治理现代化办实事

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深化业务流程再造,全面落实“两个免于提交”,积极探索“好办、快办”和“不见面办理”,推进“随申码”延伸应用,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质量。强化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卫生健康领域事中事后监管,加大非法行医打击力度,切实守卫全区百姓的生命健康。

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之一,区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通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助力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面推进健康宝山建设。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