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额53亿元!上海宝山罗店集中发布一批重大项目

2021年06月28日16: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28日上午,宝山区罗店镇重大项目集中发布仪式在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举办。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罗店镇党委书记瞿新昌,罗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伟杰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莅临现场宣布开工,并与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罗店镇党委书记瞿新昌,6家企业负责人共同上台启动仪式。发布活动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现场播放了工程项目宣传片,举行了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工仪式、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和重大民生工程竣工交付仪式。

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在致辞中指出,在建党100年之际,宝山的发展已开启新征程。宝山高举“科创宝山”大旗,全面推进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产城融合创新发展,建设更高质量的人民城市。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已入驻了包括上药康希诺、宝济药业、国盛产投·宝山药谷、复星朝晖、景泽生物等一批制药领域头部企业。罗店镇新签约的14个项目中,生物医药企业占80%,产业高度聚焦。园区正在实现生物医药产业的升级和转型,逐步打造成为一个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新型示范区,为宝山全面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添砖加瓦。

罗店镇党委书记瞿新昌与动迁居民代表等共同上台完成民生工程交付仪式。本次竣工交付的七个重大民生工程与罗店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从动迁安置房、交通出行、教育文化等各方面提升百姓生活质量,更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罗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伟杰致辞中表示,优质项目的集聚,有效赋能产业快速发展,加速推动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迈向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特色产业园。我们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完善的配套,让大家投资放心、发展舒心、生活安心,让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在金罗店竞相迸发,让一切创新驱动的源泉在美兰湖充分涌动,努力打造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的重要增长极!

此次集中发布项目涉及投资总额53亿元,主要包含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和重大民生市政工程竣工交付。签约项目方面,总投资额近5亿元,包含惠凯医疗科技、长森药业等8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进一步推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聚。落地开工项目方面,总投资额近21亿元,其中斯丹姆医药项目投资2.2亿元,占地14亩;惠永药物项目投资2.5亿元,占地28亩;天瑞金MAX科技园项目投资15亿元,占地100亩。落地项目的早竣工、早投产、早出效益,将有效提升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经济密度,扩大园区品牌效应。民生市政工程竣工方面,总投资近27亿元,其中动迁安置房项目,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30.34万平方米;美兰湖海绵城市提标项目,总投资1.78亿元,道路总长11880米;世外美兰湖九年一贯制学校,总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潘泾路全线贯通项目,总投资1.67亿元,长度约2.5公里。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