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實地檢查浦東國際機場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要求思想上高度警醒、行動上毫不放鬆!

2021年08月24日15:23 |
小字號

8月23日上午,市委書記李強來到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對扎實有效防控境外輸入疫情相關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壓實。李強指出,入城口特別是口岸防控是全市疫情防控的首要關鍵點和重中之重,思想上必須高度警醒,行動上必須毫不放鬆。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特殊時期發揚特殊精神,以最嚴肅的態度、最嚴格的標准、最嚴密的措施,構筑更為堅固的抗疫防線,全力以赴守衛好國門、守護好城市。

始終保持非常的狀態,始終高度警惕,全力守牢陣地關口

李強來到浦東機場運行控制中心,察看入境航班旅客和貨物管理保障相關環節,詳細了解口岸防控流程、標准及相關應急處置等情況。隨后,李強主持召開座談會,深入聽取各有關方面關於機場疫情防控工作的匯報,圍繞排查薄弱環節、消除風險隱患、優化機制流程等和與會同志進行了具體討論,就更加扎實有效做好外防輸入各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李強指出,當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復,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機場口岸作為第一道關口,任務艱巨、責任重大。面對疫情的新變化、新挑戰,要始終保持非常的狀態,始終高度警惕,絲毫不能鬆懈,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精神,枕戈待旦、事不過夜的精神,科學嚴謹、認真細致的精神,跨前一步、通力合作的精神,全力守牢陣地關口。

因時因勢完善優化防控策略,舉一反三、查漏補缺,加固防線、補上短板

李強指出,要因時因勢完善優化防控策略,舉一反三、查漏補缺,加固防線、補上短板。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緊盯最薄弱環節、高風險崗位,付出更大努力、從嚴管理要求,堅持落細落小、防范化解風險。要落實最嚴格的主體責任,所有駐場單位都要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切實消除防疫漏洞。要實行最嚴格的管理標准,對照嚴絲合縫的“閉環”管理要求,抓好每個環節的日常管理和從嚴規范。貨運和客運、國內和國際航班的“兩分離”,人員作業和居住的“兩集中”要更徹底更嚴格。要實行最嚴格的督查,緊盯設施配置、操作規范、操作標准等要求的落實,及時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要實行最有效的統籌,堅持和完善機場聯防聯控機制,強化現場辦公、現場協調、現場解決。

越是抗疫一線崗位,越要重視自我防護、力戒僥幸鬆勁

李強指出,從機場到社區,很多同志持續奮戰在抗疫一線,十分辛苦、很不容易。全市各方面要持續關心關愛好抗疫一線人員,加強人文關懷,配好防護設備,加密核酸檢測,注重科學輪換,強化嚴格培訓,確保規范操作。越是抗疫一線崗位,越要重視自我防護、力戒僥幸鬆勁,對自己負責、對崗位負責、對城市負責。希望大家毫不懈怠、再接再厲,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實有效,確保空港平穩安全運行,更好服務全市工作大局。

市領導諸葛宇杰、宗明、張為參加。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