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突破80萬戶!上海為困難家庭免費升級百兆寬帶 提前完成全年目標

2021年08月20日14:29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突破80萬戶!上海為困難家庭免費升級百兆寬帶提前完成全年目標

東方網記者解敏8月19日報道:近日,記者從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了解到,截至7月底,為全市100兆以下家庭寬帶用戶免費提升寬帶網速至100兆實事項目——“為困難家庭免費升級百兆寬帶”已順利完成,全市82萬戶家庭受益。

提升使用者感知率,家庭信息化建設全市開花

去年年底,上海的家庭寬帶用戶平均接入帶寬達210M,然而仍有不少市民覺得網速不盡人意,這是因為部分家庭信息箱安裝位置、箱門材質不符合要求,布線老舊或網線不合格,路由器無法承載百兆速率等因素導致。

針對以上情形,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市經濟信息化委希望運營商以實事項目為契機,為市民提供個性化的家庭網絡診斷服務和優化解決方案,提升用戶的速率獲得感。對此,三家運營商從改善網絡硬件設施著手,加快推進資源盲點覆蓋建設。

為滿足百兆寬帶承載需求,上海電信組織后端部門全面排摸網絡資源,提前組織完成城域網核心1.6T平台升級,整體設備轉發能力提升4倍。同步落實的城域網帶寬擴容工作,可確保帶寬利用率低於70%,匯聚層帶寬同比提升7.1%,確保52萬升速用戶和現網用戶寬帶使用體驗。

上海移動致力於提升最終使用者的感知速率,主動開展老舊終端替換工作,提供個性化家庭網絡診斷服務,截止7月底已為5萬台更換老舊終端,開展千余場寬帶義診活動。加強街道、小區、樓道等居民生活場所的實事項目普及宣傳。開展“適老服務”、“防詐宣傳”、“寬帶義診”等主題活動,提供“進小區”現場咨詢服務,覆蓋全市200余個街道鎮,提供升速現場咨詢服務3000余次,累計為20萬用戶進行升速,優化家庭網絡環境。

上海聯通為老舊小區積極推進架空線入地整治工作,不僅在網絡速度上實現大幅提升,網絡穩定性也有了更好保障。同時,上海聯通今年累計開展超5千場“智慧到家服務日”品牌系列活動,全方位改善網絡困難家庭上網體驗,為超過6萬戶家庭開展全面的網絡診斷,讓WIFI信號覆蓋各個角落。

消弭數字鴻溝,讓老年特殊群體觸網“不掉線”

隨著全市家庭信息化建設速度加快,讓老年特殊群體觸網“不掉線”,擁有即時擁抱智能時代的能力,成為為民辦實事的重要組成部分。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市經濟信息化委針對老年群體提出“跨越數字鴻溝”方面的要求,三大運營商積極響應,全面升級“適老化”服務,幫助“銀發一族”跨越“數字鴻溝”。

通過不斷提升電信行業從業人員的專業服務能力,提升黨員干部和廣大員工的履職能力,在幫助全市困難家庭免費升速的行動中,努力把專業知識技能轉化成為民辦實事的具體行動,為用戶提供熱心、誠心、耐心的優質電信服務,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