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组织部调研凉城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

2021年08月06日15:52 |
小字号

8月4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忻一行赴凉城新村街道调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参观走访了凉城社区比邻党群服务站,街道党工委书记乐跃明,党工委副书记许军霞等陪同。

今年以来,凉城新村街道党工委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工作理念,通过配强队伍、优化布局、融合功能、做实服务等多项举措,做实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凉城社区比邻党群服务站在整合了社区学校、复旦居民区党群服务站硬件场地的同时,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学校和复旦居民区“老教授议事厅”的师资优势,面向各年龄段居民多渠道开展服务,同时嵌入了“社区事务办理空间站”政务服务系统,整合了文化中心、地段医院、市监所等周边资源,融入了社区党校、领航公益屋等品牌项目,通过推出党务、政务和多样化民生服务,全方位打造了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阵地。该站点还将通过提供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开放创新实践屋等形式提供服务。

参观结束后,叶忻一行在凉城社区比邻党群服务站开展了市民驿站“周周学”活动,来自街道东北片区网格的8名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委领导专题党课的感受体会,以及平时在社区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难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凉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胡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揭示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区委郭芳书记党课中讲述了虹口取得的成绩,以及虹口未来的工作重心、发展方向。居民区党总支要始终抓牢基层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全力解决居民“急难愁”事项。

凉五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高赛飞:近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聆听了郭芳书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刻感悟到了新时期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我们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要团结带动班子,在工作中做到勤为先、民为本,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居民群众的期待和向往真正成为现实。

复旦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沈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聆听了区委郭芳书记上的党课,她提出的“五勤”工作法,对我们来说受益匪浅,体会很深。我们将继续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通过网格化党建工作机制,整合各类资源,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共建复旦和谐家园。

凉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贺馥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聆听了区委郭芳书记上的党课,从她给我们讲的案例和所见所闻中,深切地感受到郭芳书记体恤我们每位书记在工作中的难处和痛点,我将进一步踏实工作,把“五勤”融入到平时工作中,不断推动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

凉四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钱宏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又听了区委郭芳书记、洪流副书记的党课,我认识到,坚持理论学习,是加强政治素养、保持清晰头脑、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居民区党建工作也要时刻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引导退休党员们学习新思想、接受新生事物,与时俱进,进一步引领他们参与社区各项重点工作,在推动社区治理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

凉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文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坚定了立足工作岗位为社区工作无私奉献的决心。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坚定信仰,做想干事的表率;提升本领,做能干事的表率;务实担当,做干成事的表率。

凉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薛光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把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修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郭芳书记强调,要让“五勤”成为基层干部的座右铭,脚踏实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党总支将继续发挥“火车头”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切实抓出成效。

科佳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琪: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社区自治共治的建设中去。听了郭芳书记的专题党课,我们要贯彻落实郭芳书记的“五勤”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行动践行初心。

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区委对新的居民区党总支班子寄予厚望,要深刻认识到居民区书记岗位的重要性;二是要用好市民驿站这个重要阵地,统筹好各方资源,推进社区治理创新;三是要依托网格化党建工作,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一个网格一件实事”,努力帮助更多居民实现“微心愿”;四是要深化家园党建,划小做实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小组长的作用,敏锐地感知到居民需求,着力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