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社會擔當 企業界捐款捐物迅速馳援河南在行動

2021年07月23日23:0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7月23日電 (董志雯 鄔迪)河南的汛情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連日來,在相關部門採取措施緊急趕赴河南救援的同時,企業界也紛紛做出響應,積極捐款捐物,與河南人民、鄭州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抗災。

救援刻不容緩,受災群眾生活物資的缺乏也是燃眉之急。陸家嘴企業迪卡儂中國宣布,緊急調配助浮衣、皮劃艇及配套設備等急需物資,定向捐贈河南省鄭州市消防支隊、鄭州市公安局監所管理支隊,專業調遣用於支援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的搶險救災一線工作。

據介紹,迪卡儂中國成立“馳援鄭州”專項工作小組,緊急協調內外部資源,第一時間盤點、確定可調配物資,同時聯動全國各地生產、物流、零售部門,定制運輸方案、交接方案,聯合順豐、佳旺、鵬盛達三家物流合作伙伴,各部門通力合作。22日,物資從江蘇昆山、江蘇東台、廣東東莞、廣東惠州多個城市出發,火線馳援,首批物資於當晚抵達鄭州,23日第一批助浮衣已送往消防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密切關注汛情發展,關懷河南當地員工的身心健康,為河南救援和汛后重建提供必要支持。

中國融通農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黨委高度重視,第一時間組織部署,派遣抗災團隊支援,在鄭州設立指揮部。濟南公司迅速啟動預案,調集人員物資抗擊災害,奮戰60多小時,安全轉移中牟基地及周邊全部2867名群眾,成功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國有資產安全。公司啟動儲備沙袋6000個,抽水機9台套,調集鏟車、挖掘機6台,准備防汛沙等,儲備350人5日份食品飲水,配齊救生衣救生繩、擴音喇叭、對講機、手電筒等設備。

壹米滴答集團旗下優速快遞及壹米滴答快運已向河南捐贈十余車緊缺生活物資,主要包括礦泉水、牛奶、面包、火腿腸、方便面等,全力支持一線救災工作。壹米滴答集團表示,將積極發揮在當地的基礎設施能力,全力投入到抗汛救災中,並與政府和相關機構保持緊密溝通,將更多抗汛救災物資及時送達災區。

途虎養車表示,途虎已上線多項車輛應急措施。包括多地調運物資以馳援鄭州,已調動多地救援物資,包含編織袋、水泵、毛毯、飲用水等。目前第一批已裝車送往鄭州中牟紅十字會。更多捐贈及應急救援物資正在籌措准備中,途虎將在第一時間聯系相關部門發放﹔開通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提供免費拖車救援服務﹔在鄭州全市范圍內,提供車輛免費上門安全檢查服務﹔免費提供涉水車輛養護套餐等舉措。

健身行業頭部企業一兆韋德宣布向河南省慈善總會捐贈50萬元,緊急馳援河南,用於幫助災區救助和災后重建。除此之外,一兆韋德公司員工也在自發地為災區募捐,僅一天時間,公司和員工再次為河南災區籌集50萬善款。兩天內,一兆韋德組織總計100萬元善款向河南災害受災民眾施以援手。據悉,一直以來,一兆韋德都熱衷於公益事業。除此次援助河南外,一兆韋德還參與了多個公益項目:老兵回家、援鄂天使卡、百姓健身房等。

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健身行業中率先向河南災區捐款的企業,勇擔社會責任,用實際行動詮釋中華民族大愛無疆、守望相助的優秀傳統。一兆韋德始終積極投身社會各個領域的公益事業中,將公益思想根植於企業運營基因,肩挑社會責任,為了促進全社會可持續健康發展而不懈努力。

河南汛情發生后,震坤行第一時間聯系鄭州市慈善總會,了解具體災情,同時快速組織力量,從覆蓋災區的倉儲網絡中調撥所需物資。首批捐贈包括價值10萬元的礦泉水、方便食品等生活類物資,及價值70萬元的酒精、消毒粉、消毒液等消殺類物資,全力保障災區人民生活供應及災后衛生防疫工作。

在線新經濟企業小紅書捐款1000萬元,用於河南災情救助和災后重建工作。此外,小紅書緊急開通了多項服務於當地用戶需求的站內內容,涵蓋“河南暴雨緊急救助通道”“在鄭此時生活”“在鄭自救指南”以及“在鄭志願商家”等。(採訪對象供圖)

(責編:董志雯、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