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中心組以電影黨課和讀書班相結合的形式,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2021年07月23日13:43 |
小字號

市委中心組7月22日舉行學習會,以電影黨課和讀書班相結合的形式,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作專題交流研討。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凝聚起奮進新時代、奮斗新征程的磅礡力量,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上海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創造無愧於黨的誕生地的不凡業績。

革命歷史題材影片《1921》全景式復現了百年前中國共產黨成立的偉大歷史時刻,講述了中國共產黨的先驅們以熱血鑄就初心、以真理指引方向、以理想點燃奮斗的波瀾壯闊建黨歷程,讓人身臨其境,深切感受革命先驅的偉大精神。與會同志結合觀影感受交流了學習體會。

始終保持對黨的信仰、對黨組織、對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的絕對忠誠,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李強指出,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產黨思想先進、信仰堅定,初衷不改、永葆本色,意志頑強、作風過硬,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質,展現了我們黨強大的思想優勢、政治優勢、精神優勢、道德優勢。要充分認識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科學真理,堅守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堅持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始終保持斗爭精神,毫無畏懼面對一切困難挑戰﹔始終保持對黨的信仰、對黨組織、對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的絕對忠誠,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在學習、宣傳、闡釋、傳播偉大建黨精神上成為高地、走在全國前列

李強指出,中國共產黨從上海誕生、啟航、出征,偉大建黨精神在上海發源、孕育、形成,這是上海無上光榮的歷史印記。偉大建黨精神的概括提煉,對上海守護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弘揚紅色文化、傳承精神血脈,激發全市人民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上海要在學習、宣傳、闡釋、傳播偉大建黨精神上成為高地、走在全國前列,努力使偉大建黨精神成為全社會特別是年輕人心向往之的精神滋養。要加強內容生產和作品創作,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溫度、有說服力的理論研究成果,創造一批具有思想感染力和顯著標識度的精品力作,形成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的優秀作品矩陣。充分用好上海豐富的紅色資源,把遺址舊址、革命文物中蘊含的偉大建黨精神演繹出來,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

堅定理想信念,做偉大建黨精神的忠實信仰者和堅定實踐者

李強指出,領導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做偉大建黨精神的忠實信仰者和堅定實踐者,身體力行、率先垂范,走在前列、當好表率。堅持用偉大建黨精神立根鑄魂,學而思、學而信、學而行。堅持用偉大建黨精神錘煉政治品格,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用偉大建黨精神鍛造過硬作風,聚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交給上海的重大戰略任務,真抓實干、克難攻堅,不斷創造新奇跡、展現新氣象。

(責編:陳晨、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