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上海局驰援大理州漾濞县地震救灾

2021年05月25日10:41  来源:光明日报
 

5月21日21时21分,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并发生多次余震。地震发生后,中铁上海工程局大瑞铁路保山站站前广场项目积极响应、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展开地震灾害防御和地震救援准备工作。

5月21日晚,项目部连夜组织项目人员疏散,并成立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对项目驻地、施工现场震感影响情况开展排查和评估。项目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对施工现场塔吊、支架等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15人经过4小时的连续奋战,完成对项目施工现场的细查,并特别关注高危的重点环节,确保项目部所有设施完好,设备正常运行,有效保障项目人员避免地震带来的影响和危害。

5月22日上午,在保证现场施工安全、有序向前推进的情况下,项目部积极参与抗震救灾。一是积极与保山市应急管理局对接联系参与抗震救灾事项,根据应急管理局安排,成立抗震救灾救援队,准备救灾机械设备,随时待命,做好参与震区灾后救援准备工作;二是及时与漾濞县红十字会对接联系,通过漾濞县红十字会了解灾区物资紧缺情况;三是第一时间考察、选定紧缺物资供应商,给地震灾区采购应急物资,为抗震救灾贡献中铁力量。

5月23日,项目部积极与漾濞县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指挥部工作人员、漾濞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沟通对接,由项目经理带队,将采购的100套棉被、100套雨衣、275箱方便面、17280瓶矿泉水及照明灯、应急灯等救援物资,送往漾濞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登记后,转运往灾区河西村委会,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民对项目驰援表达感谢。

据了解,本次救援活动项目部累计捐献28075元物资,56名项目员工投入到援助救灾活动中。(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訾谦)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