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江东|直击:休假期间河南救灾,大赞上海消防员!

巨云鹏
2021年07月24日10:09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7月23日中午,记者拨通了王杰的电话,此时,他刚刚参与了河南新乡牧野区一个蔬菜批发市场的救援任务。

“雨已经不下了,但水还很深,最深处要到成年人的胸口”,王杰家乡在河南焦作,现在是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车站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本在家乡休假,但听闻灾情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跨域70公里,加入了当地一支民间救援队伍。23日凌晨3时抵达,未做休息,他就立刻投入到救灾当中。

消防员王杰

“市场里大概被困有100余人,我们分批先将老人、小孩救助出来,目前已经疏散约50人”,只和记者谈了2分钟,王杰的手机就没电了,可以想见,他正投入到下一场紧张的救援当中。

记者从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河南特大暴雨发生后,上海多名在豫休假消防指战员就地主动参与当地救灾。

消防员杨毅恒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宜昌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杨毅恒,在郑州巩义休假期间,因暴雨村内设施损毁、山体滑坡、房屋受损严重,杨毅恒参与村内组织的抗洪抢险志愿队,连续3天参与救援行动,共参与救助村民30余人。23日,村内洪水退去,目前继续参与到村内重建工作。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宜昌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董灿,在河南鹤壁探亲休假期间,因雨灾,村内设施严重损毁、村民被困家中,董灿自发参与当地救援行动,制作简易竹筏,2日内累计营救村民10余人,目前仍在一线参与人员营救工作。

目前,上海消防救援总队已出动77名指战员、25辆应急车辆,正赶赴河南安阳重灾区。在豫指战员将与队伍会合后,继续投入抢险救援。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