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今天看啥|東京奧運男足開賽,巴西德國時隔五年再相遇重現“金牌戰”

2021年07月22日10:3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天看啥|東京奧運男足開賽,巴西德國時隔五年再相遇重現“金牌戰”

  今天是東京奧運會的第二個比賽日,棒壘球和足球賽均已開賽,10米氣手槍射擊正式訓練也已經緊鑼密鼓地展開。當然,今天的賽場上最值得注意的是男足比賽中,兩位老對手的重逢。

  今晚19:30,兩支奪冠熱門隊、世界排名第三的巴西男足和世界排名12的德國男足即將在小組賽第一輪碰面,亮相橫濱國際綜合競技場。

  雖說今年的巴西隊沒有了內馬爾等巨星坐鎮,但這屆巴西隊實力仍不容小覷,像馬丁內利、馬爾科姆、裡沙利鬆等球星都出現在了球隊陣容之中。再加上巴西隊還是五年前裡約奧運會男足項目的金牌得主,今年仍是球迷心中的奪冠熱門之一。

  有趣的是,五年前屈居於巴西隊之下的銀牌得主,就是這場比賽的另一位主角——德國隊。在裡約奧運會男足決賽現場上,雙方在常規時間中以1-1的成績打成平手,但在點球大戰中,德國隊不敵巴西,痛失金牌。時隔五年在奧運賽場再一次重逢,想必德國隊“復仇”心切。

  但是仔細分析德國隊今年的表現,情況卻不容樂觀。德國在今年歐洲杯上的表現平平,挺進16強后被英格蘭淘汰,早早告別綠茵場。奧運會前夕,孔茨帶隊奔赴日本之前更是遭遇了不小的麻煩——球隊甚至湊不齊22人參賽名單,很多球員或是俱樂部都拒絕參賽。最終,孔茨不得不帶領19人出戰奧運,其中包括前國腳克魯澤、勒沃庫森球員阿米裡和狼堡中場阿諾德三位超齡球員。當然,從德國隊在奧運賽事中的歷史戰績來看,德國隊歷年來6場奧運男足比賽取得了3勝3平的不敗成績,防守能力出色。其中更是有3場比賽實現零封對手,主力后衛亨裡希斯大賽經驗豐富,個人能力出眾,本場表現依舊值得期待。

  與巴西德國同在F組的,還有來自沙特阿拉伯和科特迪瓦的兩支球隊,他們的世界排名分別是第65和第59,似乎對巴西德國不構成威脅。因此,巴西、德國這兩支隊伍順利出線小組賽似乎已成定局,但是德國隊究竟能否在頹勢中掙得一線生機,戰勝巴西一雪前恥?值得期待。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