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最新AI技術悉數登場!到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體驗未來生活

2021年07月09日19:3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有了它,爸爸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的作文了!

為何每年高考結束過后,討論最多的總是作文?“因為能看懂的隻有作文了,數學你看得懂嗎?”網友紛紛表示“這才是扎心的真相”。

不過,也有不少家長直呼“作文看得懂,卻也輔導不了了”。在這次的AI大會上,華東師范大學攜手微軟帶來了一款“小花獅作文智能輔導系統”,輔導作文不費力。

小花獅作文智能輔導系統,輔導作文不費力。人民網 唐小麗攝

據工作人員介紹,“小花獅”利用現有的中文教學知識(如字、詞、句、篇、章)的研究成果,結合自然語言處理等人工智能技術,不僅可以讓學生獲得作文評分結果,還能讓其了解評分背后的原因,持續改進學習方法,提升寫作與閱讀能力。同時,人工智能技術也將輔助老師了解不同學生的特點,因材施教,實施更有針對性的教學。這款系統在手,爸爸媽媽再也不用擔心孩子的學習了!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