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最新AI技術悉數登場!到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體驗未來生活

2021年07月09日19:3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有了這款機器人,男朋友都不需要了!

世博展覽館裡,一台名為Walker X的機器人成了炙手可熱的明星,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紛紛與其合影。機器人現場演示了上樓梯、下斜坡、下象棋、按摩、快速行走、金雞獨立站、不平整地面行走等功能。

Walker X圈粉無數,大小朋友紛紛與其合影。人民網 唐小麗攝

據介紹,優必選在此次大會上首發的這款Walker X全新一代大型仿人服務機器人,具備41個高性能伺服關節構成的靈巧四肢,最快行走速度達到3km/h,並且可以在20°斜坡上行走,並根據坡度的高低進行腳掌自我調節。它還可以在15cm高度的台階上下樓梯,以及在3cm不平整地面穩定地行走,避讓障礙物。

除此之外,Walker X還能替代人手進行按摩捶背,力度也可以根據使用者的情況自動調節。擰瓶蓋、端茶倒水,對它來說,更是小菜一碟。難怪有觀眾笑言,“有了它,男朋友都不需要了!”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