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發行枚數最多、表現內容最廣、發行規格最高

《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郵票發行

2021年07月02日11:0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昨天,中國郵政發行《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郵票1套20枚,紀念封1套1枚。當天一早,上海郵政89個集郵網點外就排起長龍,開售后場面熱烈。在上海郵政大樓二樓營業廳,佩戴著“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排隊的老郵迷曹先生如願買到郵票,激動不已:“我是有著5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這套紀念郵票意義重大,一定要珍藏。”

本次發行的紀念郵票一共20枚,面值24元。內容分別為:開天辟地、崢嶸歲月、中流砥柱、偉大勝利、開國大典、抗美援朝、制度奠基、自力更生、改革春潮、對外開放、世紀騰飛、科學發展、擺脫貧困、全面小康、強軍興軍、揚帆遠航、信仰、偉業、攻堅、追夢。

郵票採用連票設計形式,以紅色、金色為主基調,運用油畫寫實手法表現,並採用連綿不斷的飄帶貫穿整體,寓意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該套郵票特別使用兩色紅熒光油墨,在紫光燈下,慶祝建黨百年標識、“一大會址”“天安門”等郵票主體元素會閃放璀璨的光芒。

《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郵票是建黨周年系列郵票中發行枚數最多、表現內容最廣、發行規格最高的一套。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封採用黨徽、“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金色字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標識、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大型漆壁畫作品《長城頌》等作為表現元素。(記者 張楊 通訊員 許雨舟)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