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最新AI技術悉數登場!到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體驗未來生活

2021年07月09日19:3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經常失眠?來試試“如眠”!

晚上睡不著,白天睡不醒。如今,失眠問題困擾著不少都市裡的年輕人,由失眠引發焦慮、抑郁、脫發等症狀,不少人直言“傷不起”。

在阿斯利康展台,正岸健康帶來的慢性失眠數字療法就為失眠患者帶來了福音。這是一款名為“如眠”的軟件,通過AI對話形式了解用戶的睡眠數據、行為習慣,給用戶做正確的認知和行為習慣引導,通過各項數據,制定科學的起居時間,用戶根據起居時間來執行,搭配放鬆指導,可明顯改善失眠情況。

阿斯利康展區的慢性失眠數字療法。人民網 唐小麗攝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進行了“數字化失眠認知行為治療對慢性失眠治療效果”的隨機對照臨床研究,發現試驗組的治療效果顯著,入睡時長下降了69%,夜醒時長下降了45%,睡眠效率提升至90%以上……如果你也有失眠問題的話,不妨試試看!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