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致敬!李強龔正會見“七一勛章”獲得者呂其明黃寶妹

2021年07月02日15:3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會見了“七一勛章”獲得者呂其明、黃寶妹,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熱烈祝賀、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91歲的著名作曲家呂其明1945年入黨,一生堅持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人民,創作了《紅旗頌》《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等大量紅色經典作品,深受人民群眾喜愛。

今年90歲的黃寶妹1952年入黨,是新中國紡織工人的優秀代表,為實現“全國人民穿好衣”的夢想,在平凡崗位干出了不平凡業績,她堅持發光發熱,是退而不休的老勞模。

李強說,在我們黨迎來百年華誕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七一勛章”獲得者頒授勛章並發表重要講話。呂其明、黃寶妹同志作為各條戰線黨員中的杰出代表,獲頒“七一勛章”這一黨內最高榮譽,不僅是個人的光榮,也是上海的光榮。你們來自人民、植根人民,立足本職、默默奉獻、不懈奮斗,在你們身上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你們的事跡可學可做,你們的精神可追可及。各級黨組織要大力宣傳功勛模范黨員的感人事跡和崇高品德,推動形成崇尚先進、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要持續關心愛護好功勛模范黨員,切實解除他們的后顧之憂。要以功勛模范黨員為榜樣,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堅守初心使命,忠誠干淨擔當,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創造性地落實黨中央賦予上海的重大戰略任務,不斷創造新奇跡、奮力展現新氣象。

呂其明、黃寶妹表示,沒有黨的培養,就沒有今天的一切。感恩黨對自己的培育,感謝黨給予的崇高榮譽。“七一勛章”代表著一種精神力量,代表著黨員的初心使命。要繼續為黨工作、為國奉獻、為人民服務,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做到退而不休、奮斗不止。

市領導諸葛宇杰、胡文容參加會見。

陳正寶攝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