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数字经济时代全球AI青年人才创新发展论坛开幕

2021年07月08日21:5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8日电 (邬迪)今天下午,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办“数字经济时代全球AI青年人才创新发展”特色主题论坛,人工智能产业中的青年“先行者”们发表了主旨演讲,分享各自在金融、物流、工业等领域中的数字化创新成果。

人工智能在人机交互场景的大胆探索与创新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AI青年科学家联盟的发起人兼执行理事、氪信科技CEO朱明杰现场发布了保险虚拟数字人“小柯数字经纪人”,构建“看得见、听得见、会聊天、能帮忙”的“AI朋友”,解决保险营销在合规性、信任度上面临的挑战。“未来,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数字的化身。”朱明杰认为,新技术的应用带来了经济发展新思路,“虚拟人”正在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加,变得越来有用。

斑马来拉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张世伟在发言时说:“物流司机的年轻化会让这个群体对互联网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物流数字化是必然趋势,人工智能还可创造很大的价值。”他认为,技术的发展不仅为行业带来了利润的提升,也惠及了广大的从业者。

“毕方”疫情大数据防控研判平台研发运营的学生负责人周号益表示,“毕方”提供精准的疫情预测、传染溯源、输入风险监测等服务,团队独创的稀疏注意力建模技术,突破时间序列预测的误差累积难题,在预测误差降低60%的同时,预测速度提高50倍,长序列预测性能国际领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社会的生产方式更多地走向数字化、智能化。作为信息融合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的时代责任不仅是参加这场抗疫,更重要的是抓住时代的热点,用科技成果迎接民族复兴的未来。”周号益说。

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帮助行业走得更远,已成为共性的人类发展命题。论坛的主办方表示,AI青年科学家联盟将持续关注科技人才在产业中的表现与诉求,积极筹备精品学术及产业交流活动,打造顶尖产学研交流平台,带领青年科技从业者共同寻找发展新方向,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