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頭等大事,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作部署

2021年07月03日08:1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今天舉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進行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督導反饋問題整改、民心工程實施推進、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義”等工作。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是全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各級黨委(黨組)要精心組織部署,迅速掀起熱潮。要廣泛宣傳宣講,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進農村、進網絡。要深刻把握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更好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當前各項工作中加倍努力、加大探索,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貫穿於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貫徹到上海改革發展各項工作中和全面從嚴治黨全過程各方面,始終堅持科學理論指導,始終堅持理想信念,始終堅持初心使命,始終堅持光榮革命傳統,始終堅持推進自我革命。更加注重用好用活紅色資源,加強科學保護,創新管理方式,增強教育功能,讓偉大建黨精神和黨的初心使命永放光芒。

會議指出,要從嚴從實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督導反饋問題整改。聚焦“當下改”,細化措施、挂圖作戰,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鬆手。著眼“長久立”,加強制度建設,建立長效機制,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民心工程要在取得階段性成效基礎上,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統籌協同,以改革精神、創新思維破解瓶頸難題,更好與城市數字化轉型、“五個新城”建設、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提升城市軟實力等結合起來,不斷增強工作實效,持續提升群眾獲得感。

會議指出,要持續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義”,把規范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建設、使用、管理作為深化拓展基層減負工作的重要內容,完善長效機制,推動系統治理,加強資源整合,強化技術賦能,更好減輕基層負擔。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 談燕)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