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即知即办!宝山这个社区群策群力解难题,照亮居民回家路

2023年02月01日16:03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宝山区罗店镇着力打造社区“举手制”党建项目品牌,形成“群众点单-党组织举手-多元共治-居民全过程参与”的项目运行机制。各居民区以公共空间为载体,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参与式社区治理模式。让我们一起走进宝欣苑九村居民区,看看居民区党支部如何协调维修小区路灯,点亮居民“心”路。

近日,有居民在宝欣苑九居“社区通-议事厅”版块发布议题:“小区里有路灯底部腐烂,摇摇欲坠有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可以维修下”。

实地查看达共识

看到该诉求后,宝欣苑第九居民区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召开联席会议,一起协商解决方案,并开展线下调研,实地查看了小区路灯底部腐烂情况。经调研考察后,一致认为应将路灯底部生锈处进行修复,恢复原有面貌并加固路灯,保障居民安全、有序通行。

即知即办见成效

为了尽快维修好路灯,消除安全隐患,居委还积极协调处置相关事宜并督促物业公司加快维修进度。最终,在物业维修师傅的不懈努力下,路灯焕然一新,修好后的路灯不仅亮化、美化了小区环境,更方便了居民出行。社区居民们更是纷纷到社区通上点赞留言,表达他们心中的感激之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崭新的路灯不仅照亮了居民回家路,也温暖着社区居民的心。接下来,宝欣苑第九居民区党支部将继续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