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网通办”再升级, 桩基先行助推宝山建设项目提速增效

2022年09月19日19:33 |
小字号

打桩是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第一步,尽快完成打桩施工,之后的土方、结构等施工流程就能顺利打通了。但在以往的常规操作流程下,打桩施工是在建设项目拿到整个项目的施工许可证之后再开始的。现在,宝山的“桩基先行”行政审批改革落地,一些建设项目也喜提“桩基先行”的改革红利,打桩施工比传统流程提前了一个多月。

在宝山区罗店镇罗新路北侧,一个新的房屋建设项目正“撸起袖子加油干”,参建人员在认真进行打桩施工。

这个建设项目叫做“佳运名邸”,也就是罗店老镇区C2-5地块的开发项目,浦东新区的一家开发公司竞得这个项目。几天前,该公司在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拿到了“桩基先行”许可证,次日就启动了打桩施工。

“佳运名邸”项目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表示:“总承包单位已经做好开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拿到‘桩基先行’的施工许可证后,就立刻组织生产,缩短了项目的运营周期,给企业节约了不少成本。”

佳运置业甲方项目经理告诉记者:“桩基先行便于企业提早开工。开工早一点,就能早一点实现资金回笼,减轻企业的投资压力。这次‘桩基先行’的施工许可证办得挺顺利的,宝山区建管委对于项目建设非常支持,宝山的营商环境也很好。”

“桩基先行”,就是让建设项目先出桩基图纸,打桩时同步推进地面图纸完善,从而节省了等待地面建筑规划图纸的时间。通过“桩基先行”,受益的建设项目平均可以节约30个工作日以上的工期。在宝山,“桩基先行”最初只是在重大产业项目上试行。现在,“桩基先行”的政策红利开始向所有的建设项目推广了。

宝山区建设事务受理中心建管事务受理科负责人表示:“宝山的桩基先行推广工作从八月份开始,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提高了桩基先行的知晓度,目前已经有两个项目办好桩基先行的手续了。其他项目也正在办理中,其中一个就是中建八局的顾村项目。”

容缺审批,拿地即开工,桩基先行,单体竣工验收。宝山对建设项目的行政审批改革已经完成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过程再到竣工验收的全流程提速增效,“一网通办”的绩效进一步增强,助力宝山“北转型”。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