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30万农民工工资遗落高铁,工作人员10分钟找回

2023年01月28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28日电 春节前夕,在长沙南开往宁波方向的G1418次列车上,列车长陶露接到12306找寻遗失物品工单通知,一位在江西上饶下车的旅客陈先生,出站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信封纸袋遗失在了列车上,请求列车帮忙寻找。

接到通知后,陶露立刻和车厢乘务员来到陈先生之前乘坐过的1号车厢,进行寻找。

通过旅客留下的信息,他们迅速在1号车8C座位下方找到了这个信封纸袋,随即通知乘警,协同对信封纸袋内的物品进行清点,发现信封纸袋内装有一张贰拾玖万的支票。

列车长与乘警一起清点旅客遗失物品。上海铁路部门供图

看到支票上写有“用于农民工工资”字样时,陶露的心一下子紧绷了起来:“这都是工人们的血汗钱啊!”考虑到临近春节,为了能让农民工兄弟回家过个好年,陶露立即电话与失主取得联系,与其核对据信封纸袋内的物品,确定了是陈先生的遗失物。

据了解,陈先生是一家建筑公司负责人,当天乘坐高铁从抚州回上饶,纸袋中贰拾玖万的支票是用于一家实验小学改造项目的农民工工资,上车后一时大意不小心遗落在座椅下。在征得旅客同意后,列车长将物品先交接给了绍兴北站,后续再由车站安排送回。对此,陈先生十分激动,连呼自己运气好,最终一张贰拾玖万的支票顺利“完璧归赵”。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