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对毁绿种菜说不!宝山这里这样做

2022年03月01日17:22 |
小字号

在宝山罗店镇,由于动迁情况较多,居民人群呈现出老龄化、农村化的特点。有些小区出现了占用公共绿地私种蔬菜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为了有效遏制这类违法行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美兰湖领域小区进行了集中整治。

整治前期,执法队联合居委、物业在小区内开展法制宣传,对整治行动开展专项研讨会,并告知居民们绿化属于小区居民共有,要求违章居民自行铲除栽种的蔬菜。

整治当天,在居委、物业以及第三方力量的配合下,执法队对限期未整改,私种的蔬菜毁绿地块进行了集中清理。由于前期宣传教育工作开展较好,大部分居民都配合执法。对个别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执法队员也耐心沟通,坚持教育纠违并重的原则,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使其认识到违章行为的不当之处。

今年以来,执法队将“毁绿种菜”整治列入市容环境秩序常态化整治工作内容,加强巡查和“回头看”,防止“开荒种菜”现象“死灰复燃”,坚决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下一步,执法队将督促绿化养护单位做好善后补绿工作,尽快恢复小区绿化景观容貌,同时,加强小区内的宣传教育,增强居民爱护绿化意识,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住宅小区环境治理实现管理长效化,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普法时刻

建成的绿地不得擅自占用

依据《上海市绿化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建成的绿地不得擅自占用。因城市规划调整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确需占用的,应当向市绿化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占用绿地面积、补偿措施、地形图、权属人意见、相关用地批文、扩初设计批复等材料。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