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2023年01月31日09:48 |
小字号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个全面”协同耦合、有机统一、互为补充,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新指示、发出了动员令、明确了方向标。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笨”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坚定的行动自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为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注入青年蓬勃发展新动能。

学懂为先,力求准确深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只有在学习中做到全面精准、前后贯通、多维发力,才能学深悟透,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一要聚焦理论创新深入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各类权威材料,追本溯源学习原著,在对比研读中领会吃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鲜明主题、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工作部署,始终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二要联系实际跟进学,立足岗位实际找准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目标定位和前进方向,努力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金钥匙”;三要带领青年一起学,落实密切联系青年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及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和元素化解析。

弄通为要,力求全面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只有掌握科学方法并紧密结合实际,才能避免一叶障目、顾此失彼,才能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关键问题了然于胸。一要从理论和实践辩证统一、历史与现实串联贯通系统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二要系统掌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两个结合”以及“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

做实为本,做到不折不扣。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做实是学懂、弄通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我们要立足职责定位,主动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尽快落地见效。一是引领青年争做创新攻关最前沿的开拓者。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程中锤炼本领、建功立业,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安亭镇施莉华)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