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进宝山“全球药谷”建设,百万升级项目落地罗店

2022年09月0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4日电 (记者葛俊俊)生物医药是上海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位于宝山区罗店镇的宝山药谷是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北上海生物医药园区示范性启动项目,重点发展高附加值的生物制品、创新药高端制造,推动生物医药技术在宝山的孵化和产业化,最终形成超过500亿元产值规模,打造“全球药谷”。9月3日,大型创新生物科技企业乐土生命科技与宝山药谷签署了入园协议,这也标志着乐土生物药研发智造基地项目正式落地上海宝山区。

乐土生物药研发智造基地项目落地宝山签约

宝山区罗店镇党委书记王伟杰表示,围绕着罗店,未来将形成北上海生物医药高端制造集聚区。乐土的加盟,将加速这个集聚区和产业集群的实现。宝山药谷总经理刘涛表示,该项目入驻宝山药谷,后续规划的生物药高端制造总产能高达108万升,将成为宝山药谷升级为“全球药谷”的重要支柱力量。

乐土董事长刘如银指出,长三角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完整的产业链条,是乐土下一个发展阶段的关键市场。此次项目正式落户宝山药谷,目标是建设百万升级的生物药研发智造项目基地,推进宝山“全球药谷”建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