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做百姓用得起的好药,这家企业落子宝山

2022年09月25日21:25 |
小字号

“我们已着手设计在‘宝山药谷’的实验楼和GMP车间,打造抗体制造、ADC、mRNA、细胞和基因治疗等多个生物药生产平台。”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常务董事Michael Garvey说。

9月初,乐土生命科技与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在建“园中园”——“宝山药谷”签署入园协议,将乐土上海生物药开发智造(CDMO)基地落地宝山。

乐土生命科技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深圳,由诺贝尔奖得主、“DNA之父”詹姆斯·沃森博士任科学总顾问,是我国领先的以CDMO为核心的大型创新生物科技企业。在国际一流团队带领下,企业在中国率先使用超大规模生物反应器,通过技术创新和规模化商业生产,极大降低生物药成本,做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药。2021年,企业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致力于打造集生物药研发智造、基因检测、医疗保健于一体的精准医疗产业生态,成为世界级生物医药龙头企业。

“位于宝山区的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是上海五大市级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之一。此次CDMO基地承租了宝山药谷近8万平方米载体,共11栋建筑单体。签约进驻后,目前各项推进工作已紧锣密鼓展开。未来还将扩大规模,计划到2025年建成百万升级产能的生物药CDMO基地。”Michael Garvey介绍。

长三角是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要区域,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完整的产业链条,也是乐土下一个发展阶段的关键市场。此次,上海CDMO基地落地宝山将助力乐土更好服务长三角地区的生物医药企业和广大患者,并辐射欧美、中东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感谢宝山区、罗店镇和宝山药谷的大力支持,我们很高兴能在中国医药产业的领军地区立足,并能依靠上海深厚的人才库。”Michael Garvey表示,上海CDMO基地建成投产后将加速兑现乐土对产品质量、创新癌症治疗手段和降低医疗成本的承诺:“本项目的重大投资将显著扩大我们目前的产能,极大提升我们的全球供应链,推动我们成为全球最大的CDMO服务提供者。”

据悉,近年来,生物科技成为重大新兴产业和新经济支柱之一。随着我国生物医药企业快速发展、市场容量扩大,生物药产能存在巨大缺口。预计到2025年,中国生物制剂CDMO市场份额将达到500亿元左右。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